车天下 > 汽车资讯 > 汽车导购 > 微笑天使的化身 比亚迪海豚时尚版试驾
新闻排行榜

微笑天使的化身 比亚迪海豚时尚版试驾

www.chetxia.com 2021-10-30 10:17:34 来源: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:原创   字体: |

[导读] 近期,我们有机会近距离接触了另一个“海豚”——比亚迪海豚——它是比亚迪推出的首款海洋车系车型,也是首款基于比亚迪e平台3.0打造的量产车型,同样也作为使用比亚迪新logo的首款车型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中。

  说到海豚,大家肯定第一想到的就是那只可可爱爱的海洋水生类哺乳动物。它们身体矫健而灵活,善于跳跃和潜泳,是在水中行动最迅速的哺乳动物;同时,他们也是地球上极少的会微笑的动物。

  近期,我们有机会近距离接触了另一个“海豚”——比亚迪海豚——它是比亚迪推出的首款海洋车系车型,也是首款基于比亚迪e平台3.0打造的量产车型,同样也作为使用比亚迪新logo的首款车型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中。

  随着旗舰王朝车型的深入人心,比亚迪也希望可以在年轻人市场中获得更多的受众。由此e平台的海洋车系应运而生,海洋车系专注于纯电动车型,具有更年轻的产品定位以及更鲜明的新能源属性,也是应对“海洋”这一名称——环保而生态。我们此次体验的是比亚迪海豚时尚版车型,综合续航里程可以达到405公里,补贴后售价为10.88万(报价 参数 图片 论坛)。

  外形可爱有灵气 标配双色车身

  作为一只“海豚”——那外观必须可爱灵动惹人疼,比亚迪海豚也借鉴了真实海豚的一些意识形态,从整体的造型上就走了圆润灵活的年轻化造型。从车头来看,比亚迪海豚采用了封闭式的前脸造型,这也是纯电动车特色,车头全封闭的中网上,镶嵌了比亚迪最新的logo,中网下方则是贯穿式的灯带,仿佛是海豚微笑的模样。

  比亚迪海豚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125mm×1770mm×1570mm,轴距为2700mm,这一车身尺寸对于城市通勤应对来说绝对是黄金尺寸,在保证空间够用的情况下,车辆本身的灵活性又足够。车辆侧身的线条也极具特色,类似于“Z字”的造型配合悬浮式车型,好似真实的海豚跳出海面又跃入水中的姿态,而比亚迪海豚整车轮廓灵感也是来源于海豚跃水的画面,非常浪漫!

  车型尾部的线条造型也是与车头保持了呼应,圆润的风格、贯穿式的细长尾灯、外加嵌入式的品牌slogan,整体的层次造型非常明晰与丰富,尤其是在晚上点亮灯光之后,辨识度是非常高的。

  为了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与喜好,比亚迪在海豚车身上的颜色也花足心思。比亚迪海豚全系标配双色车身,车顶采用海豚背部的特征色“贝贝灰”,搭配“嘟嘟白、噗噗粉、冲浪蓝”三款车身颜色,此外再用“闪闪蓝、飒飒绿、蜜蜜橙”作为内外车身的跳色,让整车更显灵动年轻活力。

  内在聪明高智商 智能网联高科技

  坐入车内,比亚迪海豚的整体内饰造型也是全新设计的。温柔而流畅的曲线形环绕设计,让整体的视觉效果非常舒展,坐入车内的乘客仿佛置身于海洋内。12.8英寸的自适应旋转悬浮Pad配合波浪造型的悬浮仪表台,让整体结构上保持了一种饱满的感受。

  最值得一提的是,与当下只有一块大屏的内饰相比,比亚迪海豚保持了常规功能操作的物理按钮,也通过圆滑的造型按钮实现,手感很好。当然,更多的复杂操作内容,可以通过功能强大的DiLink来实现。这也是比亚迪全新的电子电气架构共鞥,使用了域控制技术,可以给到年轻人更好的使用体验。

  作为地球上聪明的生物之一,海豚自身的智商也是“杠杠的”!比亚迪海豚自然也不例外。搭载DiLink智能网联系统的比亚迪海豚,实现了云端、人工智能、大数据、内容生态、手机以及服务的全面融合。一个帐号,可以实现手机、车机互通,全面打造人-车-社会-生活的全场景。专属的BYD OS车机系统,实现了软硬件的完全解耦,也极具兼容性和可扩展性。

  身形矫健灵活 十万级纯电精品

  既然作为纯电车型,大家最关心的一定是驾驶与续航能力。我们此次试驾的是次顶配车型——比亚迪海豚时尚版,搭载比亚迪刀片电池的它,电池能量为44.9kWh、NEDC续航里程为405公里,应对城市通勤、短途周边自驾游,毫无压力。比亚迪海豚是比亚迪e平台3.0的首款车型,这一平台也是比亚迪在新能源车领域深耕细作的最新成果。车辆具有非常高的系统效率,百公里综合电耗仅10.3kW·h,与同级别车相比可以提升超过10%的能耗表现。

  此外,比亚迪海豚还搭载了全球首款深度集成八合一电动力总成,这款总成是集驱动电机、变速器、驱动电机控制器、整车控制器(VCU)、电池管理器(BMS)、高低压直流转换器(DC-DC)、双向车载充电器(Bi-OBC)、高压配电模块(PDU)于一体,电动力系统的功率密度提升了20%,重量和体积分别降低了10%,系统的综合效率高达89%。

  在比亚迪海豚车型上,还有一个值得一提的是搭载的“宽温域高效热泵系统”。这套系统通过直冷直热技术实现对电池包温度的调节,不仅可以对乘员舱温度进行低能耗调节,还可以在吸收电动力总成的预热,保证车辆动力系统可以在-30℃~40摄氏度的宽温区内进行工作,对于冬季的续航里程有了更好的保证。而通常这类的热泵系统,只有在豪华电动车上才能看到,比亚迪从10万的精品车上就开始搭载,可以看得出对于自家新能源车的打造是极具诚意的。

  有了这一系列高科技的技术加持,比亚迪海豚开起来之后的表现就非常让人期待了。得益于电机的物理特性,车辆的起步加速性能非常直接,坐在车内的驾乘人员可以非常直观的感受到它的动力灵敏反应。比亚迪海豚搭载的是永磁同步电机,总功率为70kW、总扭矩为180N·m。不论是车流中的提速、穿插,都可以很轻松的完成,绝对不会成为驾驶员超车的“累赘”。

  在底盘的调校上,比亚迪海豚还是给了我们非常大的惊喜的。车辆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、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,整体的调教做到了舒适。在经过坑洼路面的时候,整体车辆的过滤性做到小震消失、大震清晰的状态,扎实的功底也是如今比亚迪能够领跑新能源车行业的重要因素。

  感受比亚迪诚意 海洋车系带你遨游

  海豚作为比亚迪海洋车系的首款车型,很多人一开始是持观望态度的。但是经过了一天的感受之后,绝对可以用“物有所值”来形容它。比亚迪的核心技术一个不落、内饰外观年轻活力、安全的动能系统,都让人感受到比亚迪满满的诚意。对于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,现在用车很大程度也是刚需,这样一台性价比十足的智能精品纯电车型,的确是一个很好的选择!

  更多上海车市信息 >> http://sh.chetxia.com

(责编:shanghai)

共有0条评论  发表评论

你好,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!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| 找回密码?
匿名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