车天下 > 汽车资讯 > 滚动资讯 > 更智慧 比亚迪e平台3.0开启电车新世界
新闻排行榜

更智慧 比亚迪e平台3.0开启电车新世界

www.chetxia.com 2022-10-18 11:09:12 来源: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:原创   字体: |

[导读] 20年磨一剑,比亚迪在纯电动车产品领域的领先地位是无容置疑的,从量变到质变,比亚迪厚积薄发,亦未来可期。

  10月17日,比亚迪在上海徐汇滨江开启了一场e平台3.0分享沙龙会,这一平台研发时间超过5年、资金消耗以百亿计数,目的就是将整个电动车的生态闭环核心技术,牢牢的掌握在自己手中。比亚迪,不仅仅要对于核心产品与内容拥有掌控力,更是要用这些核心技术引领整个纯电车领域。

  e平台3.0是纯电专属平台,基于高阶智能辅助驾驶、优化资源综合利用效率、提升整车安全的开发逻辑,将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黑科技进一步架构化、模块化,兼容多种布置方式(前驱、后驱及四驱),具有高拓展性,将启发整个行业对于汽车技术和形态变革的深刻思考,定义智能电动汽车,是真正的下一代电动车的摇篮。

  所有成功并非一蹴而就

  其实,比亚迪的e平台从2003年就已开启,当年的汽车市场电动车只是襁褓中的婴儿,更不要说平台化的打造纯电车型这一举动了。但就在那个时候,比亚迪已经开启了对于纯电动车“从无到有”的一个突破——采用平台化手法对于电机、逆变器与动力电池进行整合设计,而当时基于该平台打造了中国汽车品牌的首款纯电动车——比亚迪e6(报价 参数 图片 论坛)。虽然已经过去了将近20年,但是比亚迪e6这款车型在国内部分城市还可以看到它的身影!

  经过16年的打磨,2019年3月,比亚迪发布了e平台2.0版本,此时的汽车市场对于电动车已经是“求贤若渴”的状态。市场需要电动车,需要好的电动车,需要可以引领市场电动车!e平台2.0在原先的基础上,对于关键部位进一步的优化,缩小体积、提升效率,并且将部件模块集成化,以满足当时市场对于电动车的需求。

  3年之后,比亚迪e平台3.0正式揭开面纱。3.0的开启与前两代e平台有一个本质的区别——那就是不再只“处理”散件,而是将车身、电池一体化,将纯电动车打造成为安全、高效、智能与美学相结合的新时代汽车产品。

  人车融合 极“智”体验

  智能驾驶的终极形态,是解放驾驶者双手,辅助驾驶者与乘员,规避潜在道路或行驶风险,实现“无死角”的安全自动驾驶。比亚迪始终以“安全无死角”为标准进行车型产品开发,从软硬件综合且深度融合、持续迭代安全驾驶与智能驾驶,始终保持在行业领先水平,并不断迭代。e平台3.0是比亚迪对智能安全驾驶能力的再一次赋能。通过充分发挥车辆本身极佳的控制能力,e平台3.0能够轻松将路面感知能力和视觉感知能力有机融合,打破过往的算法局限。

  在安全的前提下,从域控制电子电气架构、车控操作系统BYD OS以及积累的闭环生态能力输出稳定可靠的底层能力,提升智能驾驶体验。与此同时,e平台3.0预留了各类自动驾驶的硬件接口,可灵活配置全球最顶尖的自动驾驶方案,定制个性化出行体验。

  优化资源综合利用

  e平台 3.0 的开发逻辑将能源效率的思考,上升到整车系统层级的融合创新,构建了涵盖整车、系统到零部件的全层级高效设计开发体系,打破了驱动、充电、热管理等系统分立的边界。高效八合一电动力总成、扁线电机、自主研发高性能SiC电控、高压充电、宽温域高效热泵系统形成一个整体循环,目的就是致力于提升整车资源有效利用效率,让电动车能力更强大,整车的能耗更低,续航更长,空间更大。

  提升整车安全

  e平台3.0颠覆性的将动力电池作为传力路径的一环,实现40000+N·m/°的高扭转刚度——这就是e平台中非常重要的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核心技术,以此实现纯电动车整车安全性能的大幅提升,让e平台3.0具备全球超五星安全的能力。外加标配刀片电池,协同刀片电池类蜂窝铝结构,不仅可以消除电动汽车静态自燃,更在整车碰撞工况中,带来超越燃油车的安全性能。至此电动车的传力路径彻底变革!

  下一代电动车的摇篮

  以往的电动汽车,存在诸多问题,安全因素尤为突出。比亚迪在推动新能源汽车健康、向上、安全发展的道路上,坚定地前行。2020年,比亚迪推出刀片电池技术,大幅提高动力电池安全性,成为e平台3.0开发的重要基础。e平台3.0致力于孵化让用户可以“闭眼买、放心开”的智能电动车,高效合理的空间、能耗、数字资源的利用,软硬件的可升级性,多维度的安全性能,让消费者可以闭眼就能选择到优秀的电动车。同时,e平台3.0旨在为行业提供下一代智能电动汽车基础解决方案,成为“下一代电动车的摇篮”,技术全面向行业开放共享,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更快更好发展。

  20年磨一剑,比亚迪在纯电动车产品领域的领先地位是无容置疑的,从量变到质变,比亚迪厚积薄发,亦未来可期。

(责编:shanghai)

共有0条评论  发表评论

你好,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!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| 找回密码?
匿名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