车天下 > 汽车资讯 > 滚动资讯 > 延安路中运量公交线 25个站点公布站名
新闻排行榜

延安路中运量公交线 25个站点公布站名

www.chetxia.com 2016-08-10 11:17:05 来源: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:原创   字体: |

[导读] 上海东西向公交大动脉——延安路中运量公交线正在有条不紊建设中。全线设置的25组站点名称昨天公之于众,目前已有18个车站开始施工。全线从申昆路站至外滩站,总长17.5公里,平均站间距730米。明年年初,线路建成启用后,市民坐车从虹桥地区沪青平公路至外滩,大约需1个小时。

  上海东西向公交大动脉——延安路中运量公交线正在有条不紊建设中。全线设置的25组站点名称昨天公之于众,目前已有18个车站开始施工。全线从申昆路站至外滩站,总长17.5公里,平均站间距730米。明年年初,线路建成启用后,市民坐车从虹桥地区沪青平公路至外滩,大约需1个小时。

  所谓“中运量公交线”,也有“地面地铁”之称,其客运量介于普通公交线和地铁之间。延安路中运量公交线走向为:沪青平公路(申昆路)-延安西路-延安中路-延安东路(中山东一路)。它自西向东横贯闵行、长宁、静安、黄浦四个区,总长17.5公里,设站25组,含首末站2座,分别位于外滩和申昆路。它的公交专用道位于道路内侧第一根车道,基本实现了公交专有路权,确保了路段运营时间。线路单程运行在1个小时之内,单车可以载员150人左右。线路选用的车辆为双源无轨电车,车长18米,并配备车长12米的“大站车”车辆。

  延安路中运量公交线待建的25座车站,将利用现有延安路、沪青平公路中央分隔带进行设置,改变以往的右侧设站,而是安排在道路中间设站,车辆左开门上下客。建设方表示,拟对现有的西藏路天桥、华山路天桥、江苏路天桥、凯旋(报价 参数 图片 论坛)路天桥进行局部改造并增加梯道,使乘客能方便抵达路中车站。

  目前,延安路中运量公交系统开工已一月有余。沿线大部分公交站点已进入紧张的施工阶段。

  ■延安路中运量公交线站点

  申昆路站、吴宝路站、航新路站、航东路站、外环路站、虹井路站、剑河路站、虹梅路站、虹许路站、水城南路站、娄山关路站、凯旋路站、定西路站、番禺路站、江苏路站、镇宁路站、华山路站、常德路站、上海展览中心站、茂名北路站、成都北路站、黄陂北路站、西藏中路站、河南中路站、外滩站。

  更多上海车市信息 >> http://sh.chetxia.com

(责编:shanghai)

共有0条评论  发表评论

你好,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!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| 找回密码?
匿名评论